动力集成及储能系统工程技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团队建设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研究生培养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团队建设

 教授 
 副教授 
 讲师 
 博士后 

教授
您的位置: 首页>>团队建设>>教授>>正文

李洪亮
2017-01-06 16:14  

李洪亮,男,1971年9月生于山东安丘,博士,教授。

2001年1月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

2001至2005年分别在以色列Bar-Ilan大学和德国马普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

2005年11月以海外引进人才到山东大学工作。

2006年5月至今,青岛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

目前主要以青岛大学能源与环境材料研究院为科研平台,开展与新能源材料制备和应用有关的研究,为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创新团队-储能材料领军人才团队主要成员。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项,参与包括国家”973“计划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7项,在美国化学会的Chem. Mater., J. Phys. Chem. B, Inorg. Chem., Langmuir,英国皇家化学会的Chem. Commun., J. Mater. Chem., New J. Chem. RSC Advances以及Elsevier出版公司的J. Power Sources, Carbohyd. Polym., J. Mol. Catal. A: Chem.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5项,授权4项,实审1项。以首位获2015年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普通本科自然科学类二等奖1项。

研究方向:(1)新能源材料制备及其性能研究,主要涉及锂离子电池材料正、负极材料,正极材料如锰酸锂,磷酸铁锂和硫-炭复合材料等,负极材料则包括炭基材料,过渡金属氧化物以及它们的复合结构材料等;

(2)多孔复合材料的制备及其在环境和新能源领域主要是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方面的应用研究,具体包括具有磁性分离功能的多孔氧化硅,二氧化钛,多孔碳等;

(3)缓释型生物高分子材料和抗菌高分子复合材料的制备和性能研究,主要是利用多孔材料为主体,结合表面修饰等技术,实现抗菌剂等客体的缓慢释出,提高材料的功效和性能。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动力集成及储能系统工程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2-8595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