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集成及储能系统工程技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概况  机构设置  团队建设  科学研究  合作交流  研究生培养  招生招聘  联系我们 
站内搜索:
合作交流

 产学研合作项目 
 对外交流合作项目 

合作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
交流合作

产学研合作项目

1、来源于863课题及青岛市关键技术攻关计划的由青岛大学、山东威能环保电源有限公司、青岛威能电动车辆电控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电动汽车动力锂电池组管理系统研发及规模化生产”项目。

2、由青岛大学、山东威能环保电源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电动车用锂电动力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

3、来源于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计划的由山东威能环保电源有限公司、青岛大学共同完成“低温磷酸铁锂锂离子动力电池研发”项目。

对外交流合作项目

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和交流。参加国际会议102人次,国内会议31人次。主办耦合分析国际学术研讨会1次,主办特种发动机国内研讨会、动力电池国内学术研讨会2次。扩大了车辆重点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增强了本学科在社会上的知名度。

1、承办2013年电动汽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和山东内燃机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即学术交流会。

2、承办2014年高等学校工程热物理第二十届全国学术会议。

3、进一步扩大国内、国际学术交流,逐项落实前期与国内外20余所大学之间的合作交流项目,互派访问学者,主要有:

(1)2014年8月~2015年2月,张洪信教授到加拿大访学;

(2)2013年,严天一到英国学习交流;赵红到澳大利亚、霍炜到英国进行交流访学;

(3)2014年吸收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外的学者来国内合作研究;

(4)每年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平均41人次以上;

(5)与吉林大学、同济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中科院化学所等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加强学术交流,每年邀请郭孔辉院士、万立峻院士、杨裕生院士、马芳武院士等来校作学术报告。

青岛大学动力集成及储能系统工程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532-85953800